人的行為(上)(下)  

人的行為(上)(下)  (繁體書PDF版對岸下載點)

    這本書不推薦看,除非個人真的很有興趣,儘管它是本有份量的單書,終究不適合希望輕鬆愉快瀏覽的人.

    這本繁體書已經絕版了,去二手書搜尋,實際上不易碰到有人放出來,只能撞大運,雖然對岸有出,對看不慣簡體書的,上面的繁體版pdf連結可以自行考量,繁體版是由夏道平先生翻譯,雖然是夏先生30多年前的翻譯,卻比去年出現的簡體版本高明太多了,這本翻譯的佳品是不能錯過的.怎就絕版了?

    作者,米塞斯(Ludwig von Mises).之前在寫"讀歷史,你可以學到什麼(The Lessons of History)"的心得時,即提過. 奧國經濟學派的要角,此書是他著作中相當重要的一部.

    這本書不推薦,但如果你是自由市場的信奉者,卻是絕對必讀的一本.

   公平正義,道德,甚至四書五經;最近已經看了幾本圍繞在這個主題上新書 . 生而平等!?等閱完後再思考看看,大概腦科學唸多了,以為智商166直接過洋唸數學,咱這平凡的愚人也行?

   米塞斯從一個人的行為開始談起,接著談人在社會的行為連結,交錯,再談經濟交換,經濟計算,最後再談市場經濟碰到的問題,與經濟學的社會角色.

   那麼這本書究竟是在談什麼? 我們知道本書的繁體版已經絕版了,為什麼呢? 如果你也買,我也買,很多人都來買,那麼這本書不會更難買,只會更好買,因為它有市場,書商自然會願意再版下去,但它沒有發生,逼的想讀的人,要不就找原文,簡體,二手,或者走地下管道,如果有一天沒人讀,那它必消失在書店,只能上圖書館去找.

   以上,就是市場經濟.此書就是談為什麼人類需要自由市場.它的優點,以及自由市場先天與後天會存在的問題.個人認為,要是不了解米塞斯的觀察,不要輕易的在自己想像的範圍裡對自由市場濫評,單書很重,也不想盲人摸象,願意讀的就找來看看吧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eculato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